噫吁戲

有一个人长眠于此,他曾热衷于恶意的政治隐喻

提灯人

“我提着灯,在花园里,往深深的小路里去,灯照亮我的爱人的面容。”


 

“我提着灯,在森林里,往幽幽的月光中去,灯点亮我的爱人的瞳孔。”


 

“我提着灯,在大海边,往冷寂的深海里去,灯照亮我的爱人的妆容。”


 

“那洁白无暇的女孩,你是否见到我的爱人?可是你的爱意,将她溺死于此?”


 

“那仪容优雅的仇敌,你是否见到我的爱人?可是你的利剑,贯穿她的心脏?”


 

吟游诗人提着盏灯,灯发出微凉的光。她的眸子像蒙着蒸汽的镜子。她唱着不成调的诗歌,赤裸着脚,往墓地边去,以灯祭祀她失去的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5)